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副区长张亮赴新街街道调研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4-26 09:34:04   来源:萧山网   

4月24日,副区长张亮来到新街街道调研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工作,街道领导张波、楼冰冰、徐凤祥、张萧、王卓陪同调研。

张亮一行来到思创公寓、爱华公寓等长租公寓现场,实地查看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整治过程和整治成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张亮对新街街道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守安全底线,做好常态化巡察管理,巩固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整治成果。他要求,要将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的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形成一套具有新街特色的打法,将其运用到厂中厂等重点工业隐患整治中,确保工业生产领域持续安全稳定。他强调,清除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安全隐患的同时,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有序推动安全规范的蓝领公寓建设,为基层劳动者做好民生保障。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就工业用地违规擅改长租公寓专项整治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进行汇报。

筑牢安全堡垒,打好三场硬仗

新街扎实做好工业用地

违规改造长租公寓专项整治

新街街道组建由党工委书记牵头抓总的工业用地擅改公寓楼整治专班,并成立整治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以及综合(执法)组、监督执纪组、维稳组,由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坚决打好系统谋划工业用地专项整治攻坚仗,精准施策长租公寓专项整治突破仗,科学统筹产业生态转型升级整体仗。

截至目前,新街街道长租公寓专项整治已完成腾退公寓7家、房间668间,其他公寓散客清退483间。对属于企业(园区)自有宿舍的,明确要求腾退零散租客,回归企业(园区)宿舍功能;其余公寓转型为新街规上企业员工宿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