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 新街街道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4-24 17:18:13   来源:萧山网   

一方水土,十里乡贤。为团结新街新乡贤队伍力量,助力“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4月22日,新街街道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同兴村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联村组长俞晨阳,同兴村党委书记李伟栋,同兴村乡贤代表参加大会,同兴村党委副书记高永法主持大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表示,新乡贤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也是助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柱。他向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展现新担当,同心筑梦聚合力。希望新乡贤联谊会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主动投身到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的行列中来,充分释放“群贤共治”能效,实现互惠共赢、创新发展,抒写助力共富、同心铸梦的崭新篇章。

二是要扩大团结面,新心相联增情谊。同兴村要坚持以服务保障为导向,坚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为大家返乡创业打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坚持发展引航,进一步选树“今贤”,培育“新贤”,发展培育更多心怀故土、热爱家乡、有志投身乡村振兴的后起之秀,广泛宣传,大力表彰。

三是要当好排头兵,各展所长强动力。希望乡贤们继续带着深挚的情怀、卓越的眼光和超然的魄力,回报家乡、服务乡亲,为同兴村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践行“共谋、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村级治理,助推乡村治理现代化。

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同兴村党委书记李伟栋同志致欢迎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街街道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新街街道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新街街道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根据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陆国琴当选为第一届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周建定、曹永仙、高军当选为副会长,黄丽霞为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陆国琴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为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为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为同兴村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

会上,戴志平宣读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潘燕飞宣读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同兴村位于新街街道西侧,距萧山机场8公里,距萧山主城区5公里,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全村现有15个村民小组,产业结构以农业(种苗木)和轻工业(小厂)为主,现有户籍人口3016人,外来人口12000人左右,农户805户,2022年1月17日顺利通过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区级综合验收。此次环境整治,使同兴村的面貌有了显著变化,尤其是大力拆违,拆出了村庄新貌、拆出了发展空间,对照标准,在细节上再提升、管理上再精细,落实长效管理和智慧化管理,并充分发挥村民主人翁作用,实现村庄长久美。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