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书香新街 | 童年有好书,“苗绘童年”绘本馆开馆啦!

时间:2023-04-18 14:04:06   来源:萧山网   

4月16日上午,新街街道新宜社区举行了“苗绘童年”社区绘本馆项目开馆仪式。

“苗绘童年”社区绘本馆项目是由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浙江省盈盈公益基金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杭州市萧山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发起,通过公益活动,激活妇女儿童驿站的设施资源。围绕家庭关心的子女教育问题,在社区落地绘本馆项目并提供专业的绘本阅读培训和指导服务。

仪式上,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江盼盼进行项目介绍。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红,浙江省盈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俞燕平,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江盼盼,萧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大庆,萧山区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共同为新宜社区绘本馆揭牌。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林红以个人名义捐赠绘本并发起募捐倡议。

浙江省盈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俞燕平为新宜社区赠书。

开馆仪式结束后,家长带着小朋友在绘本馆参加阅读活动,小朋友们跟随老师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童年有书 未来有梦”

绘本阅读开课啦!

活动中,老师通过阅读绘本故事,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让小朋友们运用画笔或者贴纸,启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提供了一个绘本阅读的平台,营造和谐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对绘本故事的阅读兴趣,同时,家长们也在本次的活动中学习到了亲子阅读的方法,感受到了亲子阅读和亲子互动的乐趣。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继续拓宽形式,开辟渠道,以阅读为纽带,持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用阅读引领孩子成长,在阅读中增进亲子感情营造文明家风,助力书香家庭建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