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提前完成!新街街道2023重点项目征迁农户签约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23-04-18 09:36:49   来源:萧山网   

截至4月14日18点,新街街道2023重点项目征迁农户签约工作提前圆满完成!

自新街街道2023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在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的统筹谋划下,各个工作组发扬铁军精神,与时间赛跑,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题,摸索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党建统领,“一面旗帜”冲锋在前

征迁工作一面关系到街道的未来发展,一面联结着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对复杂的工作,新街街道坚持党建统领,成立了征迁工作临时党组织,郁海斌、俞斌等党员同志冲在前锋,发挥引领先锋作用,为打赢征迁攻坚战打好坚实基础。各个工作组中,戚文勇、沈开开等党员也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他们主动冲锋在前,带头做好表率。

俞斌所在的第五小组户数多,难度大。他作为副组长和一名党员,每天坚持早早来到工作组,重点跟进对签约有疑惑、有顾虑的农户,耐心为他们讲解政策,最终打消了农户的顾虑,顺利签约。

高效执行,“一支队伍”紧密合作

提前2天完成全部70户签约工作,这是征迁第一小组用紧密配合换来的“新街速度”。在这一组中,邱伟光、施超等街道干部熟悉政策和评估细则,翁国伟、翁海霞等村干部了解农户情况和全村底数,在他们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一个个难点迎刃而解,一户户农户顺利签约。

第六征迁小组在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的互相配合下,发挥团队整体作用,也同样提前完成了征迁任务。

“这次拆迁任务的圆满完成,我觉得最离不开的是整个团队的紧密合作,尤其是村干部前期对农户情况掌握清,我们组长对工作进度的统筹把关,以及高文焕等老经验同志的全程压阵,起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征迁第三小组副组长闻人冲深有体会。

紧密配合也体现在各个工作组与政策组、后勤组、宣传组之间的协调联动,大家心往一处想,凝成一股劲,每一个人都发挥“螺丝钉”作用,保障签约工作又好又快完成。

攻坚克难,“一股拼劲”完成任务

最后的签约收尾阶段,难度重重,压力极大,为了按时完成征迁任务,经常要加班到深夜。但工作人员们没有被阻力退却,被困难吓倒。朱海军、金雪飞、王小芳、泮舒静、田安琪、陈天、金燕等街道干部,以及谈先康、吴悦刚、高锋、戴建华、颜银芳、钱丽燕、朱建军等村干部纷纷放弃休息日、节假日,起早摸黑,日夜奋战在征迁指挥部。

朱海军表示,“面对征迁工作,就是要敢于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多上门、多沟通、多做思想工作,发扬‘24小时’的服务精神,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正是靠着“一股拼劲”,全体工作人员才能一鼓作气顺利完成征迁任务,展现新街铁军风采。

温情服务,“一颗真心”排忧解难

在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时常有农户对政策了解不清,或者存在各种问题,面对这些情况,工作人员细致为老百姓讲解政策,换位思考帮他们排忧解难,打消签约顾虑,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位村民都签得放心签得开心。

朱乃达是盛中村的妇女主席,也是征迁小组的工作人员,她和其他组员共同努力,耐心与群众分析利弊,上门做工作,还针对个别疑难杂症户进行小组会议,一起商议解决办法。在他们温情服务的感化下,村里一位身患急性胰腺炎的户主,为了配合征迁工作,昨天特意从医院请假回来完成签约。

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也离不开政策组的鼎力支持,肖高超、曹玲红等人认真仔细讲解政策,以及后勤组做好后勤保障,宣传组做好氛围渲染,维稳组做好协调维稳……在所有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我们才能提前完成征迁签约工作。

2023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圆满完成,又一次刷新了 “新街速度”,体现了新街铁军必胜的信念和担当。接下来,新街街道将时刻保持“满弓”状态,继续做好腾房交地等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新街答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