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 “棋”乐无穷,这三天的中国象棋围棋比赛真精彩

时间:2023-04-18 09:36:49   来源:萧山网   

  随着最后一颗棋子落地,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中国象棋围棋比赛结束了为期3天的激战,分别诞生中国象棋、围棋的团体和个人多枚金牌,为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奠定了良好开端。

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党工委委员徐凤祥、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胜团体和个人颁奖。

一起来祝贺他们吧!

中国象棋

行政村组

团体第一名沿江村、第二名元沙村、第三名江南村、第四名盈中村、第五名长山头村、第六名新盛村、第七名盛中村、第八名同兴村

个人第一名王建飞(盈中村)、第二名胡耀定(盛东村)、第三名任亚刚(沿江村)、第四名富巨喜(长山头村)、第五名潘张土(江南村)、第六名周建忠(元沙村)、第七名莫国林(山末址村)、第八名阚东辉(盛东村)

社区企事业组

团体第一名教育系统、第二名红垦社区、第三名长山社区、第四名萧山四职、第五名新润社区、第六名华润雪花、第七名科创园(申新)、第八名街道机关

个人第一名俞世祥(教育系统)、第二名池忠义(长山社区)、第三名俞成龙(萧山四职)、第四名丁立(教育系统)、第五名熊立辉(红垦社区)、第六名高利平(红垦社区)、第七名郑华【科创园(申新)】、第八名张颖(华润雪花)

围棋

行政村组

团体第一名沿江村、第二名新盛村、第三名长山头村、第四名盛东村、第五名江南村、第六名盈中村、第七名陈家园村

个人第一名陈佳(盛东村)、第二名冯炳伟(沿江村)、第三名李嘉诚(盈中村)、第四名高利明(沿江村)、第五名钱志庆(沿江村)、第六名潘张土(江南村)、第七名全炘宇(盛东村)、第八名吴仁潮(长山头村)

社区企事业组

团体第一名红垦社区、第二名萧山四职、第三名教育系统、第四名街道机关、第五名新宜社区、第六名新润社区、第七名花城社区

个人第一名陈国忠(教育系统)、第二名傅建海(新宜社区)、第三名何智勇(萧山四职)、第四名徐剑波(新润社区)、第五名高利平(红垦社区)、第六名朱健敏(红垦社区)、第七名陈建龙(红垦社区)、第八名黄伟(萧山四职)

一起来看看获奖者们的风采吧!

中国象棋,点子如点兵

中国象棋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受众最广泛的棋类运动。人们常说“棋盘如战场”,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却又扣人心弦。在楚河汉界两侧,进行了一场场实力与临场应变能力的激烈较量。

选手们在棋局面前屏气凝神,排兵布阵,纵车卧马间兵来卒往,上演了一盘盘紧张刺激的精彩棋局。

围棋,黑白之间尽显玄妙

如果说中国象棋偏向战争博弈,那么围棋则更像一门艺术。围棋是我们汉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体现了汉族对智慧的追求,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个人的才华和修养,其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比赛场上,不见人声,只闻落子声,棋手们发挥智慧,遵守对弈礼仪,你冲我挡,你围我突,无声地进行着激烈的“黑白论道”。

中国象棋围棋比赛的顺利举办,也要感谢裁判员、赛事组织者、编排人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每一个忙碌的身影同样值得喝彩!以棋会友,共享亚运。据悉,4月份还将举办趣味运动会和青歌赛,一起期待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的后续赛程吧!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