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满满科幻感,激发想象力丨这场观影征文活动让孩子们直呼爱了

时间:2023-04-16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流浪地球》等科幻电影的热映为人们想象未来、人类想象宇宙开启了一个新的维度。近期,新街四小开展《流浪地球》观影及征文活动,以此激发少先队员们的想象空间,以科学的思维、科学的方法、科学的精神构筑自己的“流浪地球”和科幻梦。

开启太空之旅,体验科幻魅力

为丰富孩子们的知识宝库,深入挖掘和培养青少年探索宇宙奥秘的好奇心,新街四小五、六年级的部分队员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于近期共同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2》。

《流浪地球2》讲述了地球开始“流浪”之前,展现太阳危机初期,人类携起手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经历。电影里团结聚力的中国英雄形象烙刻在每一个队员心中,他们舍生取义,保卫家园,用自己的牺牲换取人类命运的发展,其精神可歌可泣!

据了解,今年是第13个世界航天日,也是人类“首飞”太空62周年。学校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强大,也更加坚定了学生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理想信念。

笔墨流韵抒情怀,文采飞扬展风华

一部好的电影,会带给我们很多思考与启发。观影活动结束后,参加观影活动的队员们进行了现场征文比赛,同时展开了以流浪地球为主题的插画创作。

流浪的地球命运将会如何?人类家园在茫茫宇宙中的前途会是怎样?像影片中的超级量子计算机Moss这样的未来科技设施会是什么模样?我们是否会接触到异星文明,会开展怎样的对话......队员们文思泉涌,妙笔生花。

人工智能、生命科技、平行时空、未来世界、量子通信......想象力就是生产力,影片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我们的想象正在生长。

经过老师们的筛选和指导,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一起来欣赏一篇优秀作文节选吧!

环境安全!氧气充足!我们轻柔得像羽毛一样地着陆了。队友们迫不及待地摘下了氧气面罩,贪婪地呼吸着这久违的纯净空气。“那是什么?”一位队友指着不远处高高的树上几个球大的果子问道。“椰子。我在爷爷的爷爷保留下来的植物百科里见过。”“能吃?”大家吞咽口水的声音大得令人无法忽略。

饱餐过椰子的我们开始准备向总部发出定位坐标。一位队友在夕阳下小声地问道:“你们猜,这里的资源,够人类用多久?”海风阵阵,浪涛声声,这个问题却像利刃一样刺痛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是啊,地球一号的今天,会不会是地球二号的明天呢?

“不!不会的,我们一定会改正自己的错误,用智慧、科技与文明之力把地球二号变成人类最后的美丽家园!”“我们也不能就这样放弃地球一号!那里才是我们真正的家乡!”大家一嘴八舌地附和起来。“是的,地球一号一定能够在人类的创造下恢复原来美好的样子!”就像那根一万五千年前愈合的股骨,人类定会团结起来重建我们的地球家园,我相信人类!

——新街四小502班徐晨鑫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