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鼓舞斗志,展示风采 新街街道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3-04-14 16:21:56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检验和巩固民兵整组工作成果,4月13日,新街街道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到会督导,街道党工委书记、民兵营教导员张波,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出席大会,全体基干民兵参加点验。

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姜永华对新街街道的基干民兵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基干民兵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军事战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国防意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

二要把握自身态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基干民兵要认清自身优势和劣势,补齐短板,发挥所长,把握正确定位,强化战术训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在全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中走在前列。

三要助力打赢胜势。新街地处萧山城区的东大门,交通四通八达,是军事斗争的重要目标之一,基干民兵要狠抓训练,扎实做好备战准备。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宣读排以上干部任职命令并做思想政治教育讲话。他表示,新街广大民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战斗姿态,为新街的发展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基干民兵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深刻认识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要随时做好形势突变的准备,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训练当中。 

二是要勇于磨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要以日趋于新的新街精神努力拓展培育战斗精神,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维护公共安全等应急应战能力。    

三是要刻苦练就两力转换的过硬本领。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在带头执行上级政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军民融合中发挥引领作用。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主持会议,并总结部署工作,明确参训对象。

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沈开开宣读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

全体民兵进行集体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傅真君作代表发言。

下一步,新街街道全体基干民兵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强化战斗意识与应急作战能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推进“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