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华成赴新街街道调研“腾笼换鸟”工作

时间:2023-04-13 18:50:00   来源:萧山新街   

4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腾笼换鸟”专班牵头区领导钟华成,区经信局副局长、专班组长陈文景带队到新街街道调研“腾笼换鸟”工作开展情况,区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分管负责人,“腾笼换鸟”专班组员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卓陪同调研。

钟华成指出,“腾笼换鸟”是我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新街街道以工业用地擅改长租公寓整治为抓手,有力推进有机更新,“腾笼换鸟”工作取得了诸多实质性进展,成绩值得肯定。

钟华成强调,下阶段,新街要继续下狠功夫,开动脑筋,充分发挥新街作为萧山城区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把握好优质资源配置,依托开发区做好项目招引,系统性推进“腾笼换鸟”工作,逐一突破重点难点,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专班成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支持,为各镇街(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区经信局副局长、专班组长陈文景就低效用地整治、优质产业招引进行指导。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汇报新街街道有机更新、产业转型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卓就“腾笼换鸟”工作成果及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

随后,钟华成一行来到强伟五金有限公司,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腾笼换鸟”、有机更新项目进展。

全力拼经济,奋勇争一流。自“腾笼换鸟”工作开展以来,新街街道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全力开展低效企业整治提升,优化盘活存量工业空间,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动能。新街街道采用“一企一策”原则,为企业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数智改造”“有机更新”“股权投资”等8种模式,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