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赴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参观指导

时间:2023-04-12 15:28:08   来源:萧山网   

4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沈泽峰一行来到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指导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人大工委副主任戴妙琴陪同。

蒋金娥一行实地参观了新街街道新建成的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对联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阵地打造、代表进站、职责履行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联络站后续推进提出意见。

随后,蒋金娥一行来到杭州优纺新材料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区人大代表、优纺新材料有限公司顾问陆永恩。蒋金娥详细询问企业发展情况、经营困难,并实地参观工厂车间,她鼓励陆永恩要紧紧围绕街道发展大局,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阵地 新作为

高水平建设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据悉,联络站是区域内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开展学习和交流的重要场所。2023年,根据上级人大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切实强化代表与群众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工作要求,街道人大设立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联络站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按功能划分,设置了 “人大代表展示厅” “人大代表会议室”“人大代表接待室”“人大代表阅读室”。

本联络站有专用场所、有标识标牌、有功能设施、有学习资料、有代表信箱等“五个有”硬件配套;完善了代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公开、年度计划公开、结对名单公开、履职成果公开等“五公开”信息;按照人员到位、注册到位、管理到位、记录到位、保障到位等“五到位”要求管理;落实了人大代表每月一次走访选民、每月一条社情民意、每年一条代表建议、每年一次公益活动、代表联络站每月一次接待选民、每季一次视察调研、每半年一次学习培训、每年一次政情通报、每年一次履职交流等“九个一”工作要求。

下一步,新街街道人大将发挥阵地作用,提升数字赋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好代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