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进家入户上安全课 防诈骗新润社区有实招

时间:2023-04-04 11:10:15   来源:萧山网   

日前,新街街道新润社区借助便民服务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平安创建、电信诈骗和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内容,让平安知识入眼、入脑、入心。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平安志愿们化身“平安宣传员”,通过发放折页、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平安创建、电信诈骗和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诈骗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居民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现场提出来的一些问题,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

“何大妈,近期周边小区接连有人被骗钱,你们要当心防范呀。”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居民何大妈说:“是够,是够,昨天我还接到一个电话说免费送电话费,我赶忙说不要不要,就把电话挂了。”

通过社工们的全面宣传,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激发其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积“小平安”为“大平安”,共筑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