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这个社区入选浙江省第七批引领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时间:2023-04-03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近日,省建设厅、省风貌办联合公布浙江省第七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共计有480个项目符合未来社区创建要求,其中引领型106个,普惠型374个。新街街道新宜社区成功入选引领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目前,新宜社区的实施方案已经通过区级评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计划6月底完成。未来的新宜社区将有哪些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萧山区新街街道新宜社区,位于新街的核心区块,北至建设四路,南至解放河北路,西至香樟路,东至塘新线。社区单元范围为5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为一个党建统领下共建共享的融合型大社区。

项目将基于未来社区九大场景建设要求,做深做实“融”字文章,打造乐融系列品牌,增强社区辨识度,实现社区居民情感交融、社区文化相融、工作-居住-休闲共融的美好生活图景,形成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建设成果,共绘美好蓝图,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美好氛围。

聚焦 “一老一小一青年”,新宜社区着力构建“乐融”系列标准场景。乐融派:青年人群的活力基地;乐融家:一老一小的生活保障;乐融荟:家门口的生活消费圈;乐融治:党建统领下的新型熟人社区。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