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红垦社区多措并举深化“扫黄打非”工作

时间:2023-03-30 16:42:55   来源:萧山日报   

为树立辖区居民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规范网吧、书店等场所文明经营,近日,新街街道红垦社区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全面构建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健康的文化环境。

红垦社区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网吧、出版物零售门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检查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经营场所证件是否齐全规范,是否文明经营,是否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宣扬淫秽色情和封建迷信的有害画册和图书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

除此之外,红垦社区还结合便民服务,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社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对“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百姓自觉抵制和远离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有害出版物,坚决抵制“涉黄涉非”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红垦社区将持续扩大“扫黄打非”宣传面,定期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形成长效机制,与辖区内居民、商铺携手共建良好的文化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