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扮靓美好家园,共享文明生活

时间:2023-03-20 16:02:28   来源:萧山网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为积极响应“迎亚运、创典范、大干200天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打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近日,新街街道各村社联合妇联等力量,开展了美丽楼道专项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创建活动,党员干部携手居民志愿者一起行动,力争让城市更加文明,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盛会。

闻令而动,紧密部署。连日来,各村社陆续召开“迎亚运 创典范 大干200天”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会议,重点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文明创建在行动

今天,街道各村社联合妇联志愿者,利用周五实践日的机会,对辖区内小区楼道开展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并向居民们分发“迎亚运 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

行动中,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对小区楼道内乱停乱放的电瓶车,以及堆积杂物、乱张贴乱挂晒进行集中清理,并细心检查消防设施是否规范、公益宣传不浓厚等问题。

小楼道彰显大文明。新宜社区“美丽楼道”整治排查行动中,对不文明行为现场进行劝解并张贴整改通知单,将不文明行为记录社区文明档案。

文明不仅体现在楼道,而是体现在城市的每一条街道和每一个角落。新塘头村、盈中村、同兴村志愿者开展周五实践日“迎亚运 创典范”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对村社路面环境进行清扫,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同时,盛乐村、元沙村志愿者开展了村委公告栏和小广告等环境清理。

重点区域联合整治

作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区域,长山社区组织交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长山集镇周边文明城市整治行动,清理违停电动车,齐心扮靓美丽家园,迎接家门口的亚运盛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