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3-03-03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3月3日,新街街道红十字会在新街科创园举办了第1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对申新公司企业员工及村社部分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蒋君芝老师授课,培训课上,蒋老师以理论讲授结合现场实操的方式授课,讲授了绷带和三角巾的包扎方法、心脏骤停现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等常见常用的急救知识,并运用人体模型和AED演示了规范的操作流程。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适时提问、积极互动。课后,学员们都一一参加并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试。

此次培训为企业员工和志愿者们普及了自救互救知识,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提高了大家面对意外事件、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新街街道红十字会将陆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如有单位需要救护员培训可联系新街街道红十字会邵老师0571-83730376。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