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文明用餐安全出行 新街刮起文明新风

时间:2023-02-28 11:19:11   来源:萧山日报   

餐桌文明,出行文明,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日前,新街街道各村社组织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助推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新街落地生根。

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盛中村、盛乐村、元沙村、双圩村、沿江村、长山头村、新和社区、花城社区、新赏社区、新宜社区等村社的志愿者们对沿街餐饮店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在餐饮店铺和村社宣传栏等处张贴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倡导辖区居民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

“您好,请在绿灯亮时再过马路!”“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不仅是城市文明的标志,还关系到每个人的自身交通安全。盈中村、同兴村等村社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志愿者在路口劝告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的村民,引导他们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此次活动强化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也成为新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