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店“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

时间:2023-01-19 15:1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烟花爆竹进入经营与消费旺季。为规范烟花爆竹销售,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老百姓过好祥和平安的传统佳节,新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对新街辖区内的两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并对新街农贸市场和长山农贸市场周边进行走访巡查。

巡查中,执法人员按照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场所相关安全要求,全面排查零售点经营状况,重点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营业执照、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品种数量是否存在超量存放;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到位、灭火器材及周边安全状况是否合规;证照地址与经营地址是否一致,是否在核准地点内经营烟花爆竹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向经营户宣传烟花爆竹“双禁”政策,督促各烟花爆竹零售店在做好销售的同时紧绷安全这根弦,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加大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堵塞各类安全隐患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老百姓过好年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