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召开2022年度村社联评会

时间:2023-01-1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月18日上午,新街街道召开2022年度村社联评会,通报该年度各村社考核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村社书记、联村社组长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对2022年新街街道村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正视成绩,拿出翻篇归零再出发的虚心,审慎回首2022年各项工作。各村社要客观看待考核评价,辩证看待考评分数,互看互学拉高既有短板,要统筹运用考评结果,查漏补缺抓好工作落实。街道要不断优化考评办法,科学合理完善考评细则。

他指出,要实干苦干,拿出砥砺前行谋新篇的决心,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奋力开启新征程。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引领作用。要在抓实民生福祉上下功夫,进一步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做好环境整治、治安安全、基础设施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增强集体收入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村级经济的造血功能。要在体现辨识度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造富有成效的工作亮点,扎实做好未来乡村建设、五站合一、执法篮,以及智慧印章等工作。

回首2022年度,各村社围绕发展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了村级经济发展、平安创建、美丽建设、民生福祉增进、疫情防控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

在平安创建方面,各村社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做好平安巡防,反诈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护好辖区平安“小门”。

在美丽创建方面,各村社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工作,盈中村顺利通过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陈家园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示范村区级验收。

在基层党建方面,各村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码上工程”,推进“智慧印章”,基层小微权力监管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文化建设方面,各村社以文化礼堂、文化家园为阵地,积极开展各式文化惠民服务,22个村级文化品牌顺利发布,以文化人,促进精神共富。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