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岁寒情深,民进萧山区委会赴新街街道开展爱心·义行——走进民进共富创新实践基地活动

时间:2023-01-12 18:50:00   来源:萧山新街   

新春送关怀,共富暖人心。1月1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民进萧山区委员会、新街街道党工委主办的“爱心·义行——走进民进共富创新实践基地”活动在新街街道陈家园村文化礼堂举行,萧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萧山区委会主委陈金良,区委委员章敏、吴张镭以及萧山民进开明画院、企业家联谊会、医卫专家团的部分骨干会员参加活动。民进萧山区委会副主委、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王国强陪同。

岁寒情深 同心携手共富

寒冬腊月,为帮助困难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萧山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成员来到新街街道陈家园村、新塘头村贫困户和高龄老人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期间,陈金良仔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新春写“福” 文化滋润人心

在陈家园村文化礼堂,萧山民进开明画院的书法家们以“癸卯(2023)年浙江民进‘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为主题,挥毫泼墨,他们把一副副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和一个个福字,亲手送到村民们手上。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医卫进村 守护百姓健康

共富路上,身体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活动中,萧山民进医卫专家团开展健康科学讲座,围绕老年骨质疏松的诊治、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为村民们讲解日常健康护理知识,增强防病治病意识。医卫专家团还来到元沙村失能老人和慢性疾病致残群众家中探访,为老人们进行血氧饱和度、血压等测量,并对日常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