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写春联,剪纸,包粽子,来这里体验十足“年味儿”

时间:2023-01-07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腊八节过后,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身边的“年味儿”也越来越浓。连日来,文化进万家·新街街道迎新春“文化暖冬行·送春联”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活动先后来到江南村、盛中村、陈家园村、双圩村,专业老师和村民们一起写春联,剪纸,包粽子,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在盛中村,民间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将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福字、剪纸作品免费送给村民,也为刚刚搬入的新村委增添了一份喜庆。现场除了写春联,还有捏泥人,做糖人,裹粽子,磨剪刀等民俗、公益活动。村民们热情参与,表示最近在家闭关好些天闷坏了,能参加这样的年俗活动很开心。

江南村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书法和剪纸爱好者们的创作下,饱含墨香和美好祝愿的春联、“福”字,带有满满新春造型的精美窗花摆满了整个大厅。现场群众啧啧称赞、喜气洋洋地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窗花,给这个冬季带来一缕缕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年味,形成一道春意渐浓的美好风景。 

在双圩村文化礼堂,书法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书写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将春联作品送到大家手中。在活动现场,老师们还应村民要求,写上他们喜欢的祝福语,送上“定制版”春联。“剪纸铺平江,雁飞晕字双”。在剪纸活动中,大家巧手挥剪,各显神通,用一张纸,一把剪刀,剪出了“福”、“春”、“兔”、“红花”等各式图案和字样,体验剪纸艺术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在陈家园村,一幅幅写好的春联在阳光下悬挂晾晒,将新年的氛围感拉满。

新街街道文化管家张跃香表示,“写春联剪窗花是我们的传统文化,通过举办这种活动,让村民们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起喜气洋洋迎接新的一年。”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