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老人冬日失足落水 “新街蜀黍”及时暖心救治

时间:2022-12-30 13:51:35   来源:萧山新街   

近日,萧山新街出现暖心一幕。

12月25日晚上9点左右,新街派出所巡逻车在日常工作时,发现有一老人在元沙村菜市场附近徘徊。经过沟通,了解到老人是双圩村居民,一人独居在家,巡逻队员考虑到夜色已晚且天气寒冷,于是便将老人送回家中。

12月26日凌晨1时07分,新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元沙村宏伟桥附近有老人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值班民警黄诚浩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名六旬老人落入水中,已经被水流推着漂到了河中央。

河边距离路面有两米左右高的河堤,河水有一米多深。且当晚气温只有几度,老人大半个身子没入水中,只剩头部露在上面,不停地喊着“救命”。现场队员立即将携带的防爆钢叉伸向老人,但长度不够,尝试了几次也没能将其拉住。

好在报警人就住在附近,从家里拿来一副梯子将老人拉回了河边台阶处,随后在岸上三人的合力拉拽下,将老人成功救上岸。由于救援及时,落水老人并无生命危险,辅警朱海峰发现该老人正是之前巡逻时遇到的那一位,知晓其独自居住在家,于是将老人再次送回家中,帮助其换好了干净衣服,并联系了老人的亲戚过来照顾。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