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点赞 | 新街街道花城社区金秋驿站成功通过验收!

时间:2022-12-28 19:55:00   来源:萧山网   

金秋驿站作为离退休干部“融入社区的支点、助力治理的平台、乐享乐活的阵地、暖心互爱的家园”,已逐渐成为凝聚老干部力量、发挥老干部作用的重要场地。近日,萧山区委老干部局“金秋驿站”选培调研组来到新街街道,对2022年新建的花城社区金秋驿站进行验收。

验收工作重点围绕标识标牌、组织架构、活动开展与特色亮点等方面展开,最终,花城社区金秋驿站顺利通过验收!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站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站内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等。

金秋驿站特色亮点活动,由老党员老干部+红领志愿者联合开展,驿站整合优势资源,发挥特长能力,致力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金秋驿站根据社区实际情况,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一、春泥计划假日学校

活动开展:1.推出日常课后服务活动,开放市民大讲堂、图书馆,由红领志愿者和学生长辈负责管理,由老党员老干部负责课后辅导或讲解等。2.推出寒暑期假日学校,以寒暑期作业辅导、影片欣赏、手工制作、智力游戏、安全宣传、垃圾分类等不同形式为课题,丰富学生假日生活。

二、固定便民服务活动

每月15号为固定便民服务活动日,是金秋驿站和红领志愿者们最忙碌的一天。便民服务包含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微体检(测血糖、测血压、口腔检查、中医把脉等)、银行金融反诈宣传、水电燃气服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书香换花香、政策宣传等。便民活动既增进了退休群体的日常交流,又丰富了娱乐生活。

三、传统节日活动

每当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临近,金秋驿站与退休工人们都积极报名参与各类活动,特别是手工制作活动,如做汤圆、艾饺、粽子、雪媚娘等糕点,制作完成后还会送去独居孤寡老人家中,带去节日的问候。这些传统节日活动,让参与者不仅体验了节日乐趣,还享受了退休生活,得到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街道将稳步推进驿站建设,继续发挥金秋驿站阵地作用,真正从“建起来”提升到“用起来”,不断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老同志享有充实的晚年生活。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