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人人参与“五水共治” 全民践行爱水护水

时间:2022-12-2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近日,新街街道部分村社通过广场宣传、集中宣讲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知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爱水、治水、护水行动中来。

活动中,村社志愿者向群众讲解“五水共治”相关内容,普及治水、节水知识,引导他们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争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群众纷纷表示,“五水共治”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多关注身边河道水质,杜绝垃圾、污水排入河内等不良行为。

街道和村社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对周边河道进行巡河,主要查看沿河排放口及河岸卫生情况,并对河岸垃圾进行清理。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持续发挥好党员、村干部、志愿者作用,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理,加大“五水共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治水护水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美丽河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