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 新街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9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11月19日上午,新街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街道相关班子成员、条线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讲话。她表示,疫情防控是一盘总棋,各村社、各单位要有紧张感、紧迫感,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鲍燚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全街道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思想紧起来、措施严起来、责任实起来,狠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二是相互学习,要充分借鉴盛乐村、同兴村等村社的疫情防控优秀经验,学习先进做法,并做好核酸点位、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是宣传到位,要加强入户宣传,压实房东责任,落实省外来萧返萧人员“三天三检三不”,并提前向所在村社报备。各类公共场所、建筑工地、高速卡口要加强扫码验码工作,确保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

华建东就街道疫情防控作工作部署。他强调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到“四个清”:人口底数清、职责任务清、核酸点位清、处置流程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街道各村社也立即开展行动,村社书记、联村联社干部等就疫情防控进行专题部署,进一步抓细抓实,重点做好社会面管控以及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

各条线、执法队、各村社紧密配合,加强对工地、沿街商铺、社区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巡查督查,做好“一扫三验”,确保各村社守好“小门”,提醒从业人员做好72小时核酸,做好省外返萧人员数据协查,确保各单位守牢疫情防线。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