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盈中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时间:2022-11-1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1月18日上午,新街街道盈中村顺利迎来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建校、调研员沈士标带领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区美丽办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区级综合验收组,经过现场踏看、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分组讨论等方式,一致同意盈中村通过区级综合验收。街道领导鲍燚婷、华建东、卫振平、朱亚利,盈中村及相关条线人员陪同检查。

验收组一行分成两个组通过实地查看,对照考核标准对村庄整体面貌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村庄主要道路和部分景观节点,全面了解盈中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第一组

第二组

查阅资料

资料组仔细查看相关工程资料,并对存在不足作出反馈。

随后召开汇报会,验收组一行观看了盈中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宣传片,深入了解盈中村实现美丽蝶变的全过程,并对创建过程中的不足进行反馈。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建校宣布盈中村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并对新街街道下阶段美丽乡村工作提出要求。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表示,盈中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明确责任,落实规范,克难攻坚,因地制宜,使村庄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切实提高了百姓生活的幸福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汇报盈中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自2021年纳入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目录以来,盈中村立足“地铁融城乡,魅力在盈中”的定位着手发力,全面规划整治,如今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安居乐业。在提升工程中,盈中村强化党建引领,构建高效机制;狠抓拆清改建,做好绿化整治;突显地铁特色,体现现代融合。

在地铁融村、文化兴村、数智治村等战略下,盈中村将地铁元素融入村庄各个角落,村内新设路牌增添地铁站方向指示标志,为村民和外来人员提供了方便;建造篮球场、文化礼堂、图书室等场馆,打造法治公园、清风园、大治河公园等休闲场所及多处邻里空间、田园风光区,将休闲与文化相融合,形成良好的精神氛围;完善配套数字化治理系统,包括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街级数字驾驶舱治理平台,全村覆盖治安、交通监控85个,配备4只配水泵站及智能化远程监测系统,全村企业、出租房普及智能化烟感器和其他消防设施,真正实现数字赋能除险保安,打造数智化平安乡村。

下一步,盈中村将乘着地铁融城乡的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写好美丽乡村建设的下半篇文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局面。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