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芝兰村:开展消防演习,筑牢消防“钢铁长城”

时间:2022-11-18 17:01:40   来源:萧山网   

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增强村民群众的防火、灭火的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新街街道芝兰村组织村属企业、村民组长、部分党员、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在村文化广场及杭州华宝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习。

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向村民群众宣传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随后,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参与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现场消防安全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随后,村民一个个轮流使用灭火器,了解正确的使用步骤及方法。通过讲解和指导,村民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防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村民们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也体会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掌握了灭火的技能和方法,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