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旧巢”引“新凤” 新街亩均税收快速增长

时间:2022-11-17 16:53:31   来源:萧山日报   

在潇庐智能传动(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潇庐智能传动”)的智能化生产车间内,机械手臂不停地运作,快速装配着汽车转向节叉。潇庐智能传动是一家成长型智能制造企业,通过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致力于实现产品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制造。

潇庐智能传动所在的地块,之前是一处近15000平方米的闲置土地。原先企业因扩大规模搬离后,这块土地一直没有找到好的“主人”,效益不高。“这里有生产空间,交通条件也很好。”在政府的积极招引和牵线下,潇庐智能传动一眼便“相”中了这块土地。

“旧巢”引来了“新凤”,新街闲置土地焕发了勃勃生机。1-9月,潇庐智能传动实现销售破千万,全年预计可实现产值1500万元。

今年以来,新街主动加压、抬高标准,全力开展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坚决打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街道将全域143家低效企业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健全亩均低产企业数据库,建立厂房租赁云平台,完善存量空间“一企一档”,对企业进行动态追踪管控。

数智赋能精把脉,因企制宜用良方。街道采用“一企一策”原则,对症采用“数智改造”“有机更新”“股权投资”等8种模式,鼓励和引导企业提质增效。

此外,新街还压实了属地村社主体责任,激发“显影台”“红黄黑榜”等机制效能,形成了街道指导改、村社监督改和企业主动改的良好局面,多方合力助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

截至目前,新街143家低效企业中已有33家达到全年目标,税收增长总额6921.48万元,有机更新新增产业空间已建成5.12万平方米,在建4.02万平方米。

下决心整治低效企业,优化盘活存量工业空间,是新街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动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高水平建设“创新新街”的重要一环。以“一时之痛”换取产业长久之兴,笼已腾出、只等凤来的新街更加期待未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