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强化反诈骗宣传 花城社区守牢老年人钱袋子

时间:2022-11-17 16:48:38   来源:萧山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教育,确保社区老年人“养老钱”的安全,近日,新街街道花城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社区老年人的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每天早晨,在社区文化广场上,社区宣讲员和普法员抓住老年人晨练的机会,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讲解以“养老”为幌子的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端正健康保健理念,树立安全思维,注意防范以“开展养老集资、养老帮扶、以房养老,推销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的诈骗行为。

花城社区还多次举办防诈骗讲座,邀请派出所民警对老年人进行反诈骗宣传和普法教育,讲解养老诈骗“套路”,介绍近期诈骗案件的特点、种类及作案手法,并现场指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的推广和线下宣讲、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筑牢防诈骗防线,为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