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沿江村抓重点破难点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时间:2022-11-15 15:27:07   来源:萧山日报   

新街街道沿江村紧盯重点,抓住难点,由点及面,整体联动,全域开展除险保安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村社。

沿江村是新街街道最东北的村庄,周边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社会治安是村里的痛点和难点。今年以来,村党委根据上级除险保安工作的要求,开展了道路交通、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的全方位除险保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有效抓好除险保安工作,村里加大宣传力度,下发道路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用电安全知识、行车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村里的宣传窗、村民微信群、村广播对村民群众进行除险保安工作宣传。

加大“人财物”投入,村里配有1名民警、3名协警,12名志愿者,同时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除险保安工作中来,形成了强大的社会除险保安工作力量,同时对全村主要道路全面进行路灯的检查维修,增加村内主要道路监控器至55个,人脸识别智能视频摄像枪2支,车牌识别智能视频摄像枪2支。

村里紧盯电动自行车治理,开展专项整治。在村道67个路口分别安装广角镜、减速带、警示桩、爆闪灯,全村主要道路都划定安全停车线。还为600多处出租私房安装智慧烟感器,提升全村的安全系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