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小老板”自产自销,有机蔬菜爱心“大甩卖”

时间:2022-11-15 15:27:06   来源:萧山日报   

“婆婆,这是我们学校‘农场’自己种的蔬菜,没打过农药哟!”下午4点20分,正值新街小学晚托放学时间,校门口传来一声声响亮的叫卖声,新街“小老板”们自产自销的有机蔬菜开卖啦!

“摊位”上的所有蔬菜都来自新街小学“青青种植园”!100份蔬菜“礼盒”排放得整整齐齐,一元一份,包括青菜和毛豆,每份约150克,全都是同学们自己种的。每个“摊位”边还各摆放着同学们自己画的创意海报,他们为自家“摊位”的蔬菜热情叫卖,家长、教师们乐呵呵“捧场”,成就了这个规模不大却场面热闹的“快闪集市”。

“这得益于学校开垦出来的青青农场,我们学校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种植教育,这次‘青青种植园’集市是我们深化劳动科普教育的一次新尝试。”新街小学校长俞雅萍介绍说,在“双减”教育背景下,学生喜欢围着“农场”劳动,乐享更多彩的科普教育,也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围绕“农场”开展接地气、利成长的教科研活动,这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良性活动与双赢。

“青青种植园”负责老师介绍说,种植是一项艰苦的劳动,需要持之以恒的付出。施肥、浇水、拔草、除虫,有的还需要搭棚架,每一项劳动都要求学生一起参与进行。“看着孩子们细心观察农作物的生长变化过程,就像看到了他们自己的成长,作为教师,我们的教学研究也跟着越做越有味道。”

见证着自己的辛勤付出获得了“丰收”,同学们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干劲十足。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农民劳作的辛苦与成就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社交、策划等能力,“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勇敢了!”他们纷纷表示,下一次还要继续“营业”,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收获!

据悉,在新街小学的“青青种植园”里,每个班级的“责任田”都由该班的师生自主规划,种植了青菜、毛豆、胡萝卜、白萝卜等各种蔬菜瓜果。而这次“出摊”的主要是应季的青菜、毛豆等蔬菜,售卖的款项将用来做公益。

在霞光的照耀下,小老板”们用心的服务和高品质的产品赢得了不少回头客的光顾,热闹的场面显得格外温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