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润社区: 加强“孝老消防”建设 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时间:2022-11-15 17:00:30   来源:萧山日报   

新街街道新润社区紧盯隐患、综合施策,坚持细处着手、实处发力,提升火灾防控综合能力,做好社区老年过渡房的消防工作。

新润社区是新街华润雪花啤酒职工和萧山棉麻试验场居民组合而成的社区。2018年,新街街道对老旧小区进行拆迁改造,社区1800多人,年轻的大都到萧山城区居住,留下的600多人多数是老年人。前段时间,社区在开展“除险保安”工作中,将老年过渡房的消防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10月19日,社区组织社区老年过渡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居住老人等人群住所内电气线路、燃气管道、杂物堆放、用火用电等情况开展全方位“体检”,督促小区安保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疏散走道堆放杂物、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存放充电等情况。加大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社区居民观摩消防实战演练。使居民基本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引导,将家庭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一个家庭,使社区老年人享受幸福、安全、快乐的晚年生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