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山末址村“三措并举” 落实“除险保安”

时间:2022-11-15 17:00:30   来源:萧山日报   

新街街道山末址村地处03省道旁,紧挨浙江中国花木城,是一个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的区域。

为落实全区“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切实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全员发力,开启“5+2”“白+黑”模式,实地走访排查,推动“除险保安”工作有效落实,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成立村“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专班。对辖区内宾馆、建筑工地、网吧、餐饮业等公共娱乐场所,尤其是浙江花木城等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了集中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安全意识,落实日常安全监管,有效推进“除险保安”,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坚持实地检查,不落一户、不留一患。针对辖区企业小、散等特点,应急人员坚持“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村排查工作人员对企业、员工宿舍、出租房是否配有合格的灭火器,是否有杂物堵塞消防逃生通道,是否有乱拉电线、乱停电动车等现象,并及时开出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近3个月来检查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8处,责令限期整改1处。

山末址村党委还联合街道综治办深入企业答疑20余次,及时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平台遇到的难题,确保村民生产生活有序稳定 。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