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圆 | 新街街道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1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1月10日下午,新街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街道领导班子、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新街街道归侨侨眷代表、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各村社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主持会议。

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充分肯定新街街道五年来的侨联工作,对于新一届侨联组织,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升凝聚力,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新一届侨联组织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赓续红色根脉,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凝聚起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二要扩大团结面,用心用情服务侨胞。努力把新街侨联建设成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三要展现新担当,着眼百年发展大局。要不断深化侨务工作内涵,找准新街经济社会文化与为侨服务的契合点,构建特色侨务工作体系,不断推动新街侨联事业新发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对过去五年来街道侨联助推新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就接下来的街道侨联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夯实思想筑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侨联组织要始终筑牢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侨界人士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二要紧密联系强服务,侨心相联增情谊。要结合新街实际,高起点谋划侨务工作,坚持高站位思考,着力健全“侨”的工作格局;坚持高标准把握,着力做好“联”的文章;坚持高质量推进,着力彰显“聚”的优势。三要融入大局显担当,同心筑梦聚合力。希望广大侨界人士同心合力,各展所长,投身到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的行列中来,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侨资、侨智、侨力,抒写助力共富、同心铸梦的时代荣光。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代表新街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以侨为桥聚侨力 勠力同心共逐梦 奋力开创新街街道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宣读《新街街道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新街街道第二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街道侨联第一届副主席,浙江强伟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祥宣读《新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草案)》。

街道团工委书记徐沈栋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经新街街道侨联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华建东同志担任街道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王国强同志担任常务副主席,徐加祥、宋良同志为副主席,卢海木同志为秘书长,卢益女、刘勇同志为委员。

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宣读选举结果。

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侨联主席徐国耀,街道领导鲍燚婷、周琛琛与新当选侨联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街街道侨联自成立以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全街道广大归侨侨眷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评为杭州市侨联系统“最具活力基层侨联组织”。在凝聚侨心增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维护侨益促和谐,同心共建暖心桥;汇聚侨智助创新,携手同行共富路等方面交出了满意答卷。

今后五年,街道侨联工作将围绕强引领,抓重点,坚持侨心向党;聚人气,抓节点,坚持侨心相连;夯基础,抓基点,坚持侨心合力;塑品牌,抓支点,坚持侨新同梦等方面扎实推进,为新街打造“产城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新样板”贡献侨界力量!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