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六学六进六争先 | 新声有礼,这一场学习分享会汇聚“新力量”

时间:2022-11-1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新时代“创新新街”建设的广泛合力,近日,新街街道六学六进六争先活动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新街科创园举行,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主持分享会,街道“新声有礼”宣讲员代表,新街科创园党员、青年代表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各位代表依次交流发言,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感悟,交流新街发展新思路。

盛乐村党委副书记谈先康率先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他由此联想到萧山沙地人精神,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他表示要当好群众的领头雁,带头学习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选调生是推进新街发展的新生力量,来自盈中村的陈晨和江南村的刘逸凡,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陈晨表示,“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频率最高,要在基层工作中磨炼能力,提升本领,同时发挥自身司法工作者的优势,做好村民普法、矛盾调解等工作,用心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新使命新征程,刘逸凡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的表述中汲取力量,江南村目前正积极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作为基层宣传员,要在文化活动中下功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群众幸福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围绕这一命题,来自新街科创园的浙江高乐可仕贸易有限公司李炯和杭州慧搏科技有限公司吴丽勇先后进行了分享。

李炯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优良作风,深耕业务,攻坚克难,为所在企业和新街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吴丽勇则谈到新街科创园的创新产业发展,“当前多家以生物技术为赛道的高新技术企业正在新街蓬勃发展,要响应国家产业创新的号召,强化科技创新,助力新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新声有礼•桌会”是新街街道继“弄潮儿•云厅”之后致力打造的又一个基层理论学习宣讲品牌,同时也是响应“浙风十礼”“萧山优礼”全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特色载体。“新声”,顾名思义是新街的声音,同时音同“心声”,寓意发自内心、富有感染力的思想与表达。旨在通过以青年为主体的宣讲员,以线上+线下、短视频+微宣讲为主要方式,开展有主题、有思考、开放式、参与式理论宣讲,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浓厚理论学习氛围,吸引更多人一起学习理论,并通过理论学习更好地推进工作实践,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