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八段锦”教学进社区 全民健身迎亚运

时间:2022-11-08 19:53:23   来源:新街街道新润社区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辖区老人文体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11月8日,新街街道新润社区组织开展八段锦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亚运的到来。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功法之一,已有近千年历史,动作简单缓慢,适合老年群体学习。当天,社区志愿者和辖区老年人在老年过渡房文化礼堂集合完毕后,老师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并详细讲解练习口诀。

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初步了解八段锦的健身原理,熟悉了“拳”“掌”“弓步”等基本动作。伴随舒缓的音乐声,居民们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认真进行一招一式的练习。

通过此次活动,老年人们都学会了一种简单易学的健身方式。居民莫大爷表示:“八段锦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学会之后,平时在家也可以练习。”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传统健身活动,让传统文化融入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让社区传统文化更浓,让健康常相伴。

“我们希望通过八段锦的练习,鼓励社区老年人们动起来从而丰富老年人们的晚年生活,也进一步加强了老年人们的身体素质”新润社区党委书记徐剑波说。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