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有礼,薪火相传,快登上这列“有礼直通车”!

时间:2022-11-04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1月4日上午,新街街道全域文明新实践品牌发布暨“有礼直通车”启动仪式在新街公园文化广场顺利举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街道机关各办公室主任、街道总工会、妇联、团工委负责人,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宣传文化员、新·街坊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品牌发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表示,新街是浙江省文明街道,积极践行“浙风十礼 萧山优礼”,有着良好的文明创建基础。希望“新•皆红”等八支志愿者队伍及其他各志愿服务组织、义工队伍、公益团队全面行动起来,参与到“新街有礼”全域文明实践中来!希望各村社、各单位能全力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文明有礼”融入在“我爱新街”全民行动中,以全域文明实践助力实现精神共富。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发布新街街道全域文明新实践品牌——“新街有礼 薪火相传”,并从品牌名称、品牌要义、品牌载体、品牌内容等方面解读。

活动中,为街道八支规范化志愿者队伍授旗。

新·皆序-法律志愿者代表吴明达、新·皆康-医疗志愿者代表巢中山交流发言。

微宣讲:“礼”记

新街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和青年宣讲员代表以“微宣讲”的方式践行“新街有礼 薪火相传”。

“有礼直通车”

活动现场,围绕“浙风十礼”——“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开展宣传和便民服务。

磨剪刀、义剪、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以“有礼直通车”的形式一字排开,还有泥塑、扎气球、大转盘、垃圾分类等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

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各村社开展了扫黄打非等文明宣传。村社志愿者们利用周五实践日的机会宣传扫黄打非,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环境。

一起来看看“新街有礼 薪火相传”的具体内容: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