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除险保安 | 守好“小门”不松劲,新街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09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10月9日上午,新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根据省市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新街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扎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街道班子和相关条线人员、联村社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表示,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扎实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她强调:

一、始终保持紧张感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时刻,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街道机关、村社、群众需始终保持紧张感,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更周密、管控更精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感

一是全面排查。加强村社排查管控,摸清省外来萧返萧人员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二是守好“小门”。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提醒工作,并通过“小喇叭”宣传持续助力疫情防控,让老百姓知晓到位。对省外旅居史人员严格按照三天三检要求进行管控,根据上级指令第一时间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三是精准协查。配备人员,安排力量全天候精准快速协查到位,接收指令,确保及时管控。四是广泛动员。组织居民主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五是执法联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日常工作巡查的重中之重,加强企业、工厂、商铺等防疫工作管控。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并就当前街道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街道调研员郁海斌就当前全国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和街道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协同合作,守好“小门”。

连日来,街道将疫情防控作为除险保安的重点工作来抓,各条线、执法队、各村社紧密配合,加强对高速口、工地、企业、社区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巡查督查,各村社守好“小门”,做好省外返萧人员数据协查,确保各单位守牢疫情防线。

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红垦枢纽、萧山东、新街等高速卡口加强两码查验,并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做到不落一车、不落一人。

连日来,街道城建办组织人员检查工地“小门”扫码登记和人员值守情况,要求各单位科学设置“小门”入口,配足守门力量,落实“人必查,车必检,查无漏”核查要求。据悉,各建筑工地已落实三天一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国庆期间核酸检测6484人次。

街道区域发展办持续开展企业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求企业守好“小门”,对进厂门扫码、两码核验进行抽查,要求大型企业、冷链企业安排员工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各村社联合物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布置节后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确保辖区的安全和稳定。新和社区等村社对沿街商铺场所码进行督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维护安全稳定环境,全力守护平安新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