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国庆我在岗” 致敬新街最美守护者

时间:2022-10-07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当我们在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变得更加忙碌。他们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线,用自己的坚守担当和忙碌的身影,保障城市的有序运行和安全,刻录下我爱新街的美丽剪影。

高速口防疫管控,坚守第一道防线。

高速路口作为人员流动的重要场所,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国庆假期,短途出行量增加,新街强化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在辖区内红垦枢纽、萧山东、新街等各个收费站,按照平常工作人员的2倍数量安排值班值守,做好风险地区车辆、外省来车的人员核验与落地核酸检测,引导车辆高效通行,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节假日交通环境。

在杭甬高速萧山出口、萧山东卡口、红垦枢纽收费站,我们也能看到“大白”们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忙碌身影,他们用专业和细致筑牢“防疫墙”,守护“生命线”。

村社值班值守,除险保安不松懈。

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国庆假期是繁忙的。为了一份责任、一方平安,他们既要把每位居民服务好,也要肩负起除险保安的重任。国庆假期期间,新街街道各村社的值班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开展除险保安行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实有人口核查、交通安全宣教等。

坚守城市管理一线,“执法蓝”守护“中国红”。

节假日景区人潮涌动,购物商圈热闹纷繁,主干道车流不息……城市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的背后,有一群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执法人员。国庆假期,他们仍然奋战在安全检查、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

国庆假期期间,新街全体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加强假日期间市场秩序巡查,重点对市容市貌、药店、餐饮店、校外艺术类培训机构等场所合法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全面排查。

国庆假期这几天,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的不少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岗,对辖区内工矿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为假期企业生产拧紧安全阀。

国庆假期一直都是交通流量的高峰时段,外出游玩的旅客增多,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新街交通巡防网格大队加强对城市路面交通、主干道等区域的巡防力度,为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热闹的节日里从来不缺少城市管家们的身影,新街城管队员们连日来开展市容市貌、无证摊贩、垃圾分类等检查,用心守护新街秩序。

在人流量大的核酸检测点,我们也能看到城管中队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忙碌身影。他们每天用脚步丈量城市,让市容更有序,市民出行更便利。

建设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不停歇。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适合外出郊游,也是提升环境整洁度、建设美丽乡村的好时机。陈家园村等村社利用假期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村民们纷纷提起扫帚、拿起铲子、撸起袖子,清理杂草,清运垃圾,扮靓美丽家园。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