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放假不放松、坚定坚守着,队员们好样的!

时间:2022-10-04 17: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国庆假期,新街街道“除险保安”各专项委员会及各村社依然是忙碌的节奏,工作人员通过日查夜巡入户开展安全检查,对接落实隐患整治措施,并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全力守护假期平安。尤其是消防、安监、城管三支专业力量,国庆假期统筹安排,持续有效开展“除险保安”专项检查,“今天我在岗”是他们对国庆假期的响亮表白。

消防队员:工作多面手。

袁建华是新街消安队的老队员了,国庆第一天他就同事一起对新街各高层建筑开展消防检查。在他们看来,消防工作没有假期。这几天,消安队的队员们坚守在岗,不仅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检查,同时对商贸综合体、沿街商铺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宣教。此外,消安队员还积极参与到高速口的防疫执勤中。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已然成为消安队员的常态!

安监队员:安全守卫者。

“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马虎。”国庆假期这几天,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的日程表依然是满满当当。不少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在岗,对辖区内陆顺刺绣、耶利米服装、展鹏食品等10多家工矿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连续三天检查已发现安全隐患35个并督促整改31个,整改率达88.5%。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安监队员坚定坚守着!

城管队员:城市大管家。

城市管理涵盖方方面面,城管工作更是点多面广。国庆假期,新街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检查集镇经营秩序,督促落实垃圾分类措施,到工地查看安全作业情况,取缔流动摊贩,对辖区内燃气、电力、道路桥梁、市政设施进行检查……以常态巡查、长效管控助力“除险保安”!城管队员是城市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抹蓝!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