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江南村多措并举、倾力出击抓好节前除险保安

时间:2022-09-3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清剿安全隐患,全面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整体效能,国庆节前夕,新街街道江南村多措并举,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措施,织牢织密除险保安安全网。

一、召开会议压实责任链条,明确分工。江南村设企业安全生产组、出租私房专项组、重点人员工作组、矛盾纠纷化解组、法治宣传教育组、法律服务工作组、舆情信息管控组、疫情防控工作组等专项小组,严格落实专项检查。

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江南村三委班子成员、警务站工作人员、街道消安办工作人员分成4组,对江南村辖区内企业、出租私房、老年过渡房、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强力度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电瓶车飞线充电、灭火器过期等隐患问题,现场列出整改指导建议并进行清理整改,不把隐患留过夜。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折不扣及时落实隐患整改,严防火灾事故、疫情输入等隐患。

三、健全体制机制,做好回头看。建立健全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常态化交办、安全指数晾晒等机制,各重点场所一张张整改单的签署坚持做到每日督查、每日汇总、每日通报,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各项工作。

下一步,江南村将继续深入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高璐洁)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