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毫不松懈、克难奋进,新街全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时间:2022-09-29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推进除险保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国庆节日气氛和社会环境, 9月29日上午,新街街道召开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综合执法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不容一丝闪失,要增强“安全大于一切”的责任意识,把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街道要同向而行,形成合力,为平安新街贡献力量。

就当前除险保安工作,张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强除险保安工作信心。街道除险保安工作成绩有喜有忧,面临的困难很多。要从坚定不移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社会基层治理基本面、过硬的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上汲取信心,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攻坚能力,以最大的政治自觉来抓除险保安各项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克难奋进,明确除险保安工作路径。当前除险保安工作的重点主要是企业长租公寓、出租房、厂房、流动人口管理,以及消防治安等,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面上突破、完善机制”,“优化生态,做出亮点的‘路径’”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共识,凝聚除险保安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强化属地责任、条线责任、领导责任。在全社会形成守牢平安基本盘、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共识,以全民合力推进除险保安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鲍燚婷就除险保安、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聚焦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