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新”协力、“街”续美好!新街街道教育大会今日召开

时间:2022-09-28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踔厉奋发践行美好教育,凝聚合力建设书香新街。

为推动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均衡发展,持续深化“美好教育”,为高品质打造“书香新街”凝聚教育力量,9月28日下午,新街街道召开“同‘新’协力、‘街’续美好”教育大会。

副区长杨新程,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局长陆柏尧,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丽敏,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处长叶立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余生德,街道其他班子成员及各办室主任,各村社书记,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学校干部,民办学校(园)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尊师重教企业家代表,受表彰与授牌单位人员等参加。

表彰颁奖:

近年来,新街教育桃李竞放、硕果盈枝。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街道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爱心企业心系教育、尊师重教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扎根基层一线、坚守三尺讲台,无私辛勤付出、抛洒辛劳汗水的结果。

会上,为尊师重教突出贡献单位、尊师重教单位、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进行颁奖。

副区长杨新程为尊师重教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为尊师重教单位颁奖。

区府办副主任沈旭霞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余生德为优秀教师颁奖。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宣读表彰名单。

合作办学仪式:

会上,新街街道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共建“融合型‘高校+’区域集团化合作办学”项目。今后,双方将立足资源优势,在平台使用、师资共享、资源共享、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度的合作,在新街教育事业上结出累累硕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和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合作办学管理处处长叶立军开展合作签约。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戴丽敏为杭州师范大学挂牌学校授牌并讲话。

戴丽敏表示,杭师大将依托“项目+团队”模式,整合已在全省建立30余所附属学校,及丰富的合作办学经验和丰硕的教学成果的基础上,全力帮助新街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领导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

张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尊师重教企业家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斗在新街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张波表示,“美好教育”是支持新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核心工程。要做好新街“美好教育”的本底支撑和基础保障,通过“尊师重教奖”激励教师坚守“润物细无声,桃李满天下”的育人情怀,精益求精提升教学水平,推动个人执教生涯与新街文教事业共攀高峰,还将组织各校公开晾晒教学成果,确保教育基金用在实处、发挥实效。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让我们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沿着高质量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和“教育共富”标杆区的道路铿锵前行,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更多新街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致辞。

鲍燚婷表示,新街街道将以合作办学为契机,全面优化教育环境;以名师站室为依托,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以校园基建为主轴,全面完善教育布局;以“三国研艺”为抓手,全面彰显教育特色;以奖优励先为牵引,全面激发教育动能。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为特级教师工作站授牌。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局长陆柏尧为名师工作室授牌。

特级教师工作站和名师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凝练推广教育教学成果,提升新街基础教育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利忠、新街初中校长周利勇、新街三小教师凌红娟依次发言。

优秀教师表彰名单:

优秀教师

      赵雅萍(城东社区学校)

陆   佳(新街初中)

陈陆阳(新街小学)

刁红东(长山小学)

凌红娟(新街三小)

陈国芬(新街四小)

蒋国建(红垦学校)

          严佳乐(新街中心幼儿园)

  王燕娜(长山幼儿园)

         沈   璐(新东名苑幼儿园)

优秀班主任

姜   洁(新街初中)

杨   姝(新街初中)

莫佳菲(新街小学)

余裔林(长山小学)

黄   琳(新街三小)

孙玲燕(新街四小)

王佳丽(红垦学校)

赵燕君(育英学校)

以百姓需求为中心,绘新街教育新蓝图。接下来,新街街道将以合作办学为契机,以名师站室为依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融合发展,奋力打造“美好教育”新高地,书写新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