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新街街道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9-27 19:05:00   来源:萧山新街   

时刻紧绷安全弦,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铜墙铁壁,连日来,新街街道平安办、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及各村社力量广泛协同,高效推进,针对消防安全领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协同作战,督促整改。

街道执法中队、平安办消防联防中队等力量凝聚合力,对老集镇周边沿街商店、出租房、高层建筑、小微企业、厂房仓库、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领域除险保安“综合查一次”行动,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隐患立案查处,督促整改。此外还对新农都、乐融会、东方世贸城三大市场进行整治行动。

出租房也是消防隐患突出的重点场所,今年以来,街道共检查出租房共5950余户次,发现消防隐患17500余处,已整改隐患16800余处,整改率91%。

防患于未“燃”,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及宣教。

消防安全以‘防’为主,掌握消防知识对于每一个人都十分必要。自今年除险保安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平安办消防联防中队进行消防演练82家单位,参演人数3400余人。开展消防宣传50余次,进村,进学校,进企业,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朝着“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方向迈进。

村社行动:

除险保安是一项系统工作,除了行政执法的排查整治,村社等基层力量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街道各村社已成立除险保安工作专班,将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有生力量,有效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例如花城社区、新塘头村、同兴村、元沙村、长山社区、新润社区、沿江村、江南村、芝兰村、陈家园村等村社日常对出租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反诈骗宣传,萧消119隐患排查,钉管家实有人口核查,营造平安村社。

锚定目标不松懈,夯实街道消防安全基石,全力构建平安新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