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奋力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打造醉美新街退役军人工作金名片

时间:2022-09-27 19:05:00   来源:萧山新街   

2022年9月27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组协同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董梁,调研新街街道“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人武部副部长沈开开陪同。

参观光荣墙,赞赏上墙内容丰富,涵盖面广。

检查组一行围绕2022年退役军人服务站重点任务清单开展督导检查。就服务站硬件、职能、服务的提升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面对面指出不足,点对点加强指导。检查组指出,创建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体系的重要环节,是直接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是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幸福指数和看得见尊崇的基础。检查组对新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崇军氛围营造、志愿服务、轮值站长、优待证申领与发放等工作充分肯定,对新街将退役军人接待与法律咨询相结合,建设退役军人法律服务点做出高度评价。

新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位于新街办事服务中心的新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22年5月开始运营,坚持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围绕“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目标,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2家,创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家,筑牢全街道18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体系。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全面落实上级任务要求,学习运用“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尊崇有氛围”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着眼于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我街道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打造醉美新街退役军人工作金名片。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