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智治中心领导调研指导新农都城郊结合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2-09-27 19:05:00   来源:萧山新街   

9月27日,萧山区城市智治中心张朝晖一行,来新农都检查指导“新农都市级城郊结合部专项整治以及区域网格智治”等工作情况,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沈开开主任等相关人员陪同。

张朝晖实地走访了新农都市场商铺、道路设施以及物流联勤指挥室中心,听取并查阅新农都基础设施、网格智治方面的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新农都市场主体硬件、软件的配套建设。

他指出,新农都作为城郊结合部重要部位,存在人口密集、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比例倒挂,社会管理较为复杂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吸取优秀经验,在新街街道“城市大脑·大平台”的基础上,实现“场地+手脚+制度”全覆盖建设,打造工作闭环,对于新农都专属平台建设,旨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传统产业的应用与融合,推进“手脚”落地,做大做强应用平台,融入特色模块解决难点问题,提升网格智治管理水平和处置能力具有领先优势。

新街街道基层治理建设主要以 “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为纲领,网格团队管理实行“1+3+N”+ 微网格配备治理力量。

即:“1”即一名网格长;“3”即一名专职网格员、一名兼职网格员、一名包联干部担任的网格指导员;“N”即网格内的其他包联干部、专业执法力量、基层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等,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应当从新居民中吸纳部分优秀代表参与网格治理。微网格配备“一长两员”,即微网格长、信息员、保障员。

实行全科网格队伍巡查、综管处置、派驻机构综合执法、司法调解、指挥调度为一体的融合响应工作机制。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