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1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街道残联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新街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区残联副理事长孟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出席会议。63名正式代表,街道各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街道过去五年的残疾人工作成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新街街道新一届残联组织,进一步鼓舞和增强街道残疾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区残联副理事长孟梦讲话,她指出,近年来,新街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壮大,在残疾人扶贫、教育就业、医疗康复、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街道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残疾人工作呈现新局面。

就下阶段残疾人工作,孟梦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要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残疾人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政府统筹、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广泛参与、残联协调服务的工作机制,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三、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

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残疾人事业献计献策。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讲话。他表示,广大残疾人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街道残联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依靠和团结广大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作题为《精准帮扶谋发展 多措并举促共富 为建设“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而奋斗努力》残联工作报告。

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沈卫东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选举进行时

此次大会成立新街街道残疾人协会并召开新街街道残疾人协会第一次代表会议,会议参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和要求,选举产生萧山区新街街道残疾人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并通过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班子成员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新街街道新一届残联主席、理事长和出席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并通过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残联工作回顾和展望

五年来,街道残联在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残联的热情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关注基层残疾人工作、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为主题,在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拓展残疾人就业门路,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整体素质,加强康复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服务水平,弘扬助残风尚,营造浓厚助残氛围等方面工作上取得突出成效。

今后五年,街道残联将围绕全力建设“醉美新街”、“创新新街”、“平安新街”,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激发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不断完善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完善康复服务体系,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的环境,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强残联自身建设。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抓住新机遇,推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全面开创新街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生活富裕、生命阳光” 的残疾人事业而努力奋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