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消防领域“综合查一次”

时间:2022-09-19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随着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进,新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街道管理实际,加大对消防领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强化执法威慑,以主动作为助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综合查一次,执法教育两手抓。

9月19日上午,新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新盛工业园区、永泰名苑以及郡望府周边开展消防领域除险保安“综合查一次”行动。执法队员深入排摸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对企业、厂房、仓库、建筑工地等进行地毯式执法检查。

与此同时,新街执法队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浙江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救援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综合治一次,重拳出击出实效。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23人,现场检查单位14家,通过部门联动、法律宣教,引导整改,现场整改消防隐患问题8处,立案查处消防救援领域相关违法行为7起,有效治理“消防领域”乱象。

现如今,新街街道所有的行政执法力量整合到一支队伍中,形成了跨部门的综合监管合力,由点及面的“综合查一次”、“综合治一次”行政执法活动,将紧盯原来街道“看得见、管不了”的痛难点问题,赋张力到常态长效,切实提高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营造“醉美新街”的优质宜居生活环境。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