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镇街风采 > 正文内容

全民动起来!新街街道开展国民体质测试

时间:2022-09-19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掌握新街街道居民体质健康水平,今天上午,新街街道开展2022年度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设有青年组(20~39周岁)、中年组(40~59周岁)、老年组(60~69周岁)。测试项目根据性别、年龄段的不同略有差异,包括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俯卧撑、肺活量、握力、平衡度、反应时、台阶指数等。

经过预先的科学筹备,各村社监测对象们提前报名,分批次乘车来到现场,有序排队登记,进行各项测试。

体质测试现场

“腿部打直,往前推,加油用力……”现场,体质监测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监测人员坐位体前屈的动作。

虽然只是测试,但过程也会让人气喘吁吁,体验到运动的快乐。闭眼单脚站立,会让人有些头晕目眩;选择反应时,像玩打地鼠游戏;台阶试验,则需要在3分钟内跟着机器的节奏,重复上下楼梯的动作。

身高、体重测试

俯卧撑、仰卧起坐测试

台阶试验

坐位体前屈

闭眼单脚站立测试

握力测试

肺活量测试

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整个测试过程高效快速,监测对象们纷纷表示,能来参加体质监测很开心,可以顺便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本次国民体质测试,新街街道累计完成240余人的体质测试样本,有助于参与群众熟知自己的体质状况,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同时本次采样的数据,也为新街后续制定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