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周五实践日”,文明让城市更美好

时间:2022-09-16 20: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文明是一座城市展示形象的窗口。今日,新街街道开展“周五实践日”活动,各村社积极展开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谐美好家园。

9月16日,各村社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本村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农户垃圾混投、垃圾分类不清等共性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对破损垃圾桶进行修复,对垃圾桶上破损、褪色、模糊的标识进行重新张贴。为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村社还开展环境卫生红黑榜评比活动,对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的实施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改善辖区沿街商铺环境面貌,营造整洁、舒适的营商环境,今日,各村社组织人员力量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及卫生环境检查。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门前杂物乱堆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门前乱停乱放占用通道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商铺经营者从“打扫自家门”、“摆好门前车”等小事做起,通过举手之劳,为打造文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企业、工业园区等场所一直是除险保安的重点检查对象。在检查过程中,对各企业、工厂内部的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设施的配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商铺内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为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普及老年人法律知识,村社组织开展消费者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解常见的老年人被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向辖区老人群众介绍了各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提醒在座老年人提高警惕性,不贪小便宜,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派出所电话,防止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成为全民行动自觉。各村社积极开展文明出行行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路口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安排交通劝导员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对电瓶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劝导当事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驾驶习惯。

文明生根生长,实践有声有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正深植于新街这片热土,以多种方式融入百姓生活,为醉美新街描绘生活更加美好、风尚更为文明的新画卷。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