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齐抓共管 闻令而动,新街全面夯实安全防线

时间:2022-09-0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全力护航二十大、筑牢安全基本盘,连日来,新街街道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工作。今天下午,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燚婷召集相关班子成员、条线分管人员专题研究除险保安工作,对各项难点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

条线齐抓共管,开展立查立改

行政执法队伍是保障辖区安全的一支中坚力量。连日来,新街街道各行政执法中队加大执法力度,对建筑工地、学校食堂、餐饮等重点场所进行“综合查一次”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以铁腕态度整治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反诈宣传。

9月6日,执法二中队、三中队联合消防、城建监察、劳动保障等部门对萧政储出(2022)15号地块住宅项目进行“在建工地”综合查一次,对施工扬尘、消防安全、劳资纠纷、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渣土消纳、工程车管理等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出动工作人员11名,发现食堂证件不齐全、备餐间卫生不达标、垃圾未分类、工资台账缺乏、消防设施不健全、渣土消纳证件不齐全等问题15处,拟立案5起(4个简易,1个一般)。

9月6日,执法四中队开展秋季开学校园食堂安全检查。共检查4家幼儿园。同时对校园周边餐饮店检查,拟立案1件。

9月7日,四中队开展网络餐饮综合查一次行动。共检查5家单位,拟立案1家。

执法三中队对新盛村城中村改造工地绿化回填消纳场地、红十五线消纳场地、萧山花木城别墅区域、保利和者时光印象府工地综合查一次,拟对保利工地立案1起。

9月8日上午,四中队开展药店检查。共检查相关药店3家,基本情况较好。

为深入开展防老年诈骗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6日,执法三中队走进辖区内老年过渡房进行防诈骗普法宣传。行动中,执法队员共发放宣传折页35份,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宣传防止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用生动易懂的案例宣传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注意事项,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规避受骗风险。

村社部署动员,全面压实责任

村社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肩负着守好安全大门的重任。今天,各村社组织召开“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联村民警参加会议。会上,各村社严格按照《新街街道“除险保安”重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暨综合查一次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业土地改长租公寓整治方案》进行任务部署,全面落实各项责任。

在具体行动方面,各村社也展现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态度。连日来,村社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除险安保专项行动,同步进行交通安全宣教、消防安全检查、反诈骗宣传、实有人口核查等,全面夯实村社安全防线。

除险保安是一场硬仗,不仅需要行政执法的整治督查,更需要全社会树立安全意识、严防安全隐患。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让安全稳定成为社会常态,为护航二十大、平安迎亚运交出一份满意的新街答卷。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