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新街芝兰村组织少数民族妇女做月饼过中秋

时间:2022-09-07 10:46:31   来源:萧山日报   

“通过参加活动,我不仅学会了做月饼,还知道了汉族同胞中秋节的由来和故事,感觉很有意义。”新街街道芝兰村村民韦丽群手拿着自己刚做好的月饼高兴地说道。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新街街道芝兰村组织辖区31位少数民族同胞举办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 情满中秋话友谊, 民族团结一家亲”做月饼活动。

活动现场,芝兰村工作人员将准备做月饼的原料、豆沙馅料、手套、模具等材料一一摆放好。在面点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示范制作手工月饼的技巧。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后,大家便按照揉面团、包馅、放入模具内按压成型的步骤制作月饼。好多少数民族的姐妹是第一次做月饼,都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番。大家看到小小的月饼在自己手中成型,都异常兴奋和满足,纷纷掏出手机和自己做的月饼合影留念。

月饼做好后,少数民族的姐妹们还将制作成的月饼分送给芝兰村51位80岁以上老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